中山中文

:::

【講座】劉文強教授榮退學術演講

  • 2022-06-08
  • 張力臻
{{Alt_title}}

劉文強教授在中山大學中文系奉獻長達40年(1982-2022),將於今年8月1日退休。在文強教授退休之前,中文系特別舉行「劉文強教授榮退學術演講」,邀請文強教授演講「淺談數位人文下的研究方法」,這場講座濃縮了文強教授對數位人文多年的研究心得與前瞻性的觀察,精彩可期。演講結束之後,中文系師生將致上我們的感恩與祝福。本次講座將採實體及線上形式同時進行,非常歡迎各位師友同學一同共襄盛舉,請有意參加的師友同學事先報名,以便統計人數,裨利防疫。
演講題目:淺談數位人文下的研究方法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4009會議室
線上會議室連結:https://meet.google.com/dpf-mhrj-dzu
時間:2022年6月15日(14:00~16:00)
演講大綱如下:
一、前言:何謂數位人文?利用數位工具,進行研究與學習
二、數位人文研究的階段區分:上游(資料庫建置)、中游(據資料庫進行大數據研究)、下游(精準研究)
三、數位人文研究示範(文史學門):以先秦兩漢文獻中的「仲尼」為例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劉文强教授 榮退學術演講 淺談數位人文下的研究方法 (流程表) 學術演講 14:00-15:40 感恩與祝福 15:40-16:00 2022/6/15 文學院4009會議室 文學院 中國文學 Departmento Chinese Literature 會議室連結 報名表連結 會議室連結 報名表連結 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主辦」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