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文

:::

研討會論文

年度 論文名稱
2023 《提謂經》「五戒」信仰與傳統「五行」思想交涉下的身體觀〉,「文學、思想與宗教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11/19)
2023 〈中古佛教「物質文化」研究之「一物三觀」〉,「中國佛教觀念與社會」研討會
2023 〈佛教「天竺中心」說與傳統「中國」文化地理觀念的交涉──以南朝夷夏中邊之辨為主〉,「僧人與文人:漢傳佛教的文化觀念與生活」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2023 〈華嚴經教與彌陀信仰:清代淨土思想發展之一側面〉,第九屆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臺北: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06.29)
2023 〈表演語言中特殊“ V+X+O”結構的虛詞X: 以台語歌詞、布袋戲、歌仔戲為例 〉, 第一屆東亞跨域文化國際學術會議, 韓國:釜山大學(06.17)
2023 〈論陸游詩的吾廬意識與宇宙想像〉,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巴舍拉和東方美學」工作坊
2023 〈論楊萬里晚年的東園世界〉,香港浸會大學孫少文伉儷人文「第八屆青年學者國際學術研討會,文獻、視野與路徑:開拓中的中國古典文學研究」
2023 〈華嚴經與淨土行:清代賢淨融合思想之發展〉,第十屆近現代中國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新變與融攝,屏東:屏東大學中文系。(11.24)
2023 〈虛實與體用:明代儒釋之辨中的「作用是性」說〉, 明代社會與思想文化」學術研討會, 臺北: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09.21-23)
2023 〈作家是時代的病徵:董啟章小說中的作家角色與小說物種〉,生命的印記——文學家與他們的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台北:輔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