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文

:::
瀏覽人次: 13010

系史

本校於民國69年(1980)正式成立並開始招生,同年中國文學系隨即成立,79年(1990)增設碩士班,82年(1993)增設博士班,由大學部至博士,擁有完整一貫的學制。88年(1999)更增設碩士在職專班(105學年度起停招),提供中文領域從業人員進修的管道。


本系規模初定,在首任主任龍宇純教授精心擘畫下,漸上軌道,並奠定良好基礎。歷任主任分別為:張以仁教授、戴景賢教授、鮑國順教授、徐漢昌教授、王金凌教授、孔仲溫教授、林慶勳教授、蔡振念教授、劉文強教授、簡錦松教授、廖宏昌教授,劉昭明教授、蔡振念教授、楊濟襄教授、杜佳倫副教授,系主任為杜佳倫教授。期間網羅學者不遺餘力,設備擴充愈益完善,於今計有專任教授九名,專任副教授五名,專任助理教授四名,約聘助理教授二。除此之外還聘請國內外傑出學者擔任客座教授、訪問學人,並不定期舉辦學術性演講與研討會,給予系上學生最新的學術研究成果。由於本系國內、國外之學術交流頻繁,符應中山大學立足西灣、放眼世界的開闊胸襟與國際觀,故教師之研究能量與學生之素質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