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文

:::

【公告】2022年11月18-19日「東亞哲學經典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名表單

  • 2022-10-24
  • 張力臻
{{Alt_title}}

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與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中正大學東亞漢籍與儒學研究中心共同舉辦「東亞哲學經典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將針對東亞地區的哲學經典之詮釋進行研討,會議有以下四個方向:
一、東亞哲學經典的義理探討
二、當代新儒家與東亞哲學的對話
三、東亞經典的在地化研究

四、東亞漢學與儒學的國際化之開展。
 針對上述議題,分別邀請以宋明理學、韓國儒學、日本近現代哲學、日本儒學、比較哲學等進路進行研究的學者發表論文,透過相互研討、對話與攻錯,
相信必定能找出更多中國哲學經典詮釋的面向與方法,以拓展經典研究的新視野。

    
活動名稱:「東亞哲學經典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時間:20221118()19()
活動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文學院國際會議廳144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暨研究所、中央研究所中國文哲研究所、國立中正大學東亞漢籍與儒學研究中心
議程連結:暫訂議程
表單連結:報名表單
注意:報名表單開放至11/4(),名額有限,若達限制數量將提前關閉報名表單。
 
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
 東亞哲學經典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籌備委員會 敬上
聯絡人:研究生張品萱
聯絡信箱:ccueaphc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