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文

:::

【名師講座】10/31 從價值結構看東西價值 系統的差異與匯通

  • 2019-10-18
  • Ruling Digital
{{Alt_title}}

國立中山大學

中國文學系   名師講座
(研究生聽講認證採計)
 
演講主題:
從價值結構看東西價值系統的差異與匯通
108年10月31日(四)
下午13:30~15:30
地點:中文系4005演講廳
 
演講者簡介:郭沂教授
郭沂,山東臨沂人,
復旦大學哲學博士。
現任韓國首爾國立大學哲學系終身教授,
國際儒學聯合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孔子基金會學術委員,尼山聖源書院副院長兼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客座教授暨孔子研究院學術委員,中國政法大學等校兼職教授。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德國科隆大學客座教授,韓國首爾國立大學訪問教授,美國富布萊特研究學者,美國哈佛燕京學社訪問學者,中國孔子基金會副秘書長。著有《中國之路與儒學重建》、《郭店竹簡與先秦學術思想》、《子曰全集》、《孔子集語校註》等著作,在海內外發表中英文論文百余篇。致力於儒家哲學、道家哲學、先秦典籍、出土文獻、儒學的當代發展、中國哲學的重建等領域的研究,提出道哲學、五經七典等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