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文

:::

研討會論文

年度 論文名稱
2023 〈二十世紀的創傷:論盛可以的《死亡賦格》及其與世界文學的對話〉,2023兩岸現當代文學與世界文學互文工作坊,台北:淡江大學。
2023 〈誌異中國:論馬建小說《肉之土》、《陰之道》中的異常身體〉,「2023異人類:物.怪」工作坊,台北: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2023 黃資婷,〈馬祖作為島嶼轉譯的實踐場域:以第一屆、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為例〉,第六屆竹塹學國際學術研討會,2023年11月11日。
2022 〈發現佛陀──法琳破邪書寫中的情理與家國〉,第十屆臺大成大東華三校論壇
2022 〈島嶼說夢:林俊頴《猛暑》的未來懸想與抒情意識〉, 文學/海洋/島嶼國際學術研討會, 台北
2022 〈初探周添旺、葉俊麟之台語歌詞的語言風格〉, 第十四屆台灣語言及其教學國際研討會, 台南:成功大學(08.27-28)
2022 〈初探日治前後李臨秋、周添旺、陳達儒之台語歌詞的語言風格〉, 第二十一屆閩方言國際學術研討會, 視訊:澳門大學(11.19-20)
2022 〈從天演到人演:董啟章小說中的(後)人類演化〉,異人類工作坊,台北: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2022 黃資婷,〈島嶼上的悔痕時間——談後戰地政務時期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島嶼釀」〉,2022年華人中生代學者建築與文化遺產暨臺灣建築史學會徐明福教授紀念論壇,2022年9月24月。
2022 黃資婷,〈冷戰及其殘餘的心靈地貌:馬祖文學中的軍事地景研究〉,2022文化研究年會,2022年3月13月。